星期五, 12月 24, 2004

[新竹] 悠閒、古意的早餐 - 好吃的乾麵

由於汽車送修,所以我得搭配小黃的上班時間,早早起床出門。難得有這麼一天,一大早就已經出門,可以不趕著上班,又騎機車也不怕交通壅塞。於是,決定不要太早進公司,來一趟早餐的美食之旅。

在光復路上的一條小巷子裡,有一攤乾麵生意超級好,每每經過都會見到許多人,當然我們也來吃過幾次。不過,今天不一樣,因為今天是帶著悠閒的心情來好好品嚐的。這家乾麵是沒有店鋪的,就直接在巷子裡的大樹下擺攤,很有早期榕樹下攤販的感覺。地點如附圖中的大樹,旁邊的大塊文章是我和小黃未來的新家:)



據同事說,這間麵攤叫做『曾家乾麵』,不過,攤位上並沒有招牌,而且不遠處聽說有另一間頗難吃的『曾家乾麵』,所以我都叫他『大樹下的乾麵』。當然不是只有乾麵而已,這攤子除了乾麵、也有湯麵,並可額外加料(豬肉+15、豬肝、餛飩、蛋+10..),還有燙青菜(30元)、豆芽菜..。小乾麵\湯麵是30元,大碗大概40元;大部分的人通常會點一個麵再加肉。雖然加的肉是白斬豬肉(豬肉燙熟、切片),但老闆挑的豬肉部位不錯,肉也沒有燙的太老,切薄片伴著麵吃相當棒。而麵的部分,雖然只是一般的乾麵、湯麵,不過拌料、湯頭卻很不一樣,不是一般的肉燥,而是豆瓣肉醬。因此不會太油膩,也特別的香,即使燙青菜,老闆也是拿豆瓣肉醬作為醬汁;不知這豆瓣肉醬是否是老闆自製的?我今天的早餐,就是一碗小湯麵加肉,再加一盤燙青菜,吃完之後,似乎又找回了享受美食的幸福感!

這樣的攤販也不能說是多特別,但有幾點很特別:

  1. 生意相當好,曾經看過雙B的車主來外帶。
  2. 老店,據說十幾、二十年了
  3. 大清早就開始做生意,一直到下兩三點;這在新竹比較少見。以前在台南,就有很多早餐店是賣飯、麵、粽子...;台東有一間市場裡的板條,也是一大早開賣,只賣到下午兩點,雖然很好吃,那天的大雨卻壞了興致。
  4. 老闆跟客人的互動,是現在少見的親切感。我只的不是那種非常『好禮』的親切,而是熟悉感,好像老闆和客人們都是很多年的老鄰居了。
  5. 最後,是那一棵大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搬家註:2005/02/27
依稀記得,那一天大概是沒有什麼長篇大論、慢慢琢磨的心情,索性就一點一點地條列出令我喜歡的特點,現在看到後面的『幾點很特別的』,不禁啞然,果然是念理工的人,居然用條列的方式寫文章!!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「我和小黃未來的新家」?!!!!!

恭喜恭喜!可還是有點太震驚了,竟然沒有預告。


December 25, 2004 01:18 AM 回應

匿名 提到...

真的嗎
一月份老爹要北上
學妹要記得來聚餐啊
順便把小黃帶上啦


December 25, 2004 07:12 PM 回應

France's Blog 提到...

果然大家還是比較重視八卦阿~


December 27, 2004 01:04 AM 回應

France's Blog 提到...

我們家小黃非常不怕生的:)
如果可以的話,再帶來讓大家『鑑賞』...

我一月中、下旬應該會到日本出差
希望還是有機會和大家聚一聚
幾星期前回台南玩,因為是週末
所以沒見到實驗室的人,有點兒可惜呢!


December 27, 2004 01:10 AM 回應

France's Blog 提到...

Dear Debby
其實,我在我的留言版裡已經『非常』地明示啦
請見我給Ellen的留言 :)


December 27, 2004 01:15 AM 回應

匿名 提到...

啊,好吧,原來是說過的。
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趕時間,亂瞄一眼,竟然漏掉關鍵句。

小黃啥時再出現耍寶一下啊?我一直忘不掉他哭倒在妳肩頭那幕啊。
:b


December 27, 2004 03:09 AM 回應